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企业资金怎么解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亚银行“金赢贷”最高可贷2000万元

  文 │ 亚银 摄 │ 鲁统磊

  为了给传统金融服务模式难以覆盖的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金融机构近年来在小企业贷款产品领域频频试水,建树颇丰。为了帮助浙江地区的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解决部分资金需求,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于2011年4月6日在杭州正式推出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金赢贷。

  专拨信贷额度支援小企业

  众所周知,浙江经济的典型特征是“轻、小、民、加”,即以轻工业、小企业、民营经济和加工经济为主。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3月,浙江共有工业中小企业约90万家,占全省工业总数的99%。这些以小型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为代表的小微企业主,是浙江经济发展中最具生机和活力的群体,但他们的公司在扩大经营规模、短期资金周转等诸多方面仍有着大量的融资需求未被满足,尚待金融机构扶持。

  在此庞大的融资需求下,东亚中国“金赢贷”应运而生。尽管2011年随着国家货币政策走势趋向稳健,商业银行贷款规模已经适度收紧,东亚中国仍从紧张的信贷额度中专门拨出一部分,专项投入给“金赢贷”的发放,以扶持广大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融资需求。

  贷款金额最高100万-2000万元

  申请便捷、额度高、期限长、担保方式灵活,是东亚中国此次推出的“金赢贷”产品最显著的几项特色。为了配合杭州当地小微企业主“短、频、急”的资金需求习惯,此款产品简化了繁琐的审批流程,在符合监管规范、做好风险控制和成本控制的前提下,尽可能协助小企业主简单快速地完成贷款。此外,根据东亚中国对借款人资质的评估,借款人可获得的最高贷款金额从人民币100万元至2000万元不等。

  抵押方式除了一般的个人房产抵押,包括住宅、公寓、商铺、别墅、办公楼外,还可以用商户的商铺承租权作质押,灵活多样。贷款金额最高可达抵押房产评估价格的七成,并且贷款额度可循环使用,最长可以达10年。

  覆盖内地港澳台小企业主

  不过,小企业贷款市场虽然需求大,但同业竞争也相对激烈。对于以东亚为代表的外资银行来说,又是如何与那些在个人经营性贷款领域“操作娴熟”的中资银行竞争,并精准找到自己的目标授信客户的呢?

  对此,东亚银行(中国)表示:“鉴于内地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和服务开放程度越来越高,许多港澳台中小企业主将业务拓展到内地并扎根于此,这部分人士的经营性贷款需求呈上升趋势。然而,目前中资银行主推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却极少覆盖港澳台客户,大多只针对内地中小企业主。相对而言,东亚‘金赢贷’的支持范围则更为广泛,除了内地客户之外,也着力服务港澳台在内地经营的中小企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