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能车补贴或将退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刘卓)有关“节能车补贴将要退市”的消息近日流传甚广。虽然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但是一些汽车经销商已经开始提前布局,研究相应对策。

  去年6月,国家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三部委联合推出“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政策。根据计划,财政部拨付120亿元资金,计划补贴400万辆节能汽车,每辆车补贴3000元。

  从5月开始,节能车补贴将要取消的传闻就流传于车市。记者了解到,之所以有传言说这项惠民政策要取消,主要是从2010年6月至2011年1月共补贴了209万辆,补贴资金已经用掉一大半。预计120亿元专项补助资金不久将全部用完。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则持乐观态度,认为节能汽车补贴对小排量车的增长拉动明显,不会轻易取消。也有经销商认为,如果补贴政策即将取消,早就正式下发文件了,从目前情况看,政府或许在考虑现实的市场情况而推迟了取消补贴计划,尤其是第六批节能车目录刚公布不久。

  虽然国家相关政策还未明确,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已经开始提前布局。记者了解到,一些厂家在内部会议中商讨相关对策。一些经销商也把补贴到期作为噱头,刺激消费者买车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