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小摩瑞银和德银遭纽约州总检察官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纽约州总检察官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正在就抵押贷款证券化的问题对摩根大通(JPM)、瑞士银行(UBS)和德意志银行(DBK)进行调查。

  据彭博社报道,这位拒绝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除了上述3家银行以外,Ambac Financial Group Inc(ABKFQ)、MBIA Inc(MBI)、Syncora Holdings Ltd(SYCRF)和Assured Guaranty Ltd四家债券保险商也正在接受史树德的调查。该消息人士称,史树德正要求这些银行和债券保险商提供在最近一次经济危机及以后支付的索赔金信息,以及与它们跟银行之间的任何诉讼或和解协议相关的信息。

  上周曾有消息人士透露,高盛集团(GS)、摩根士丹利(MS)和美国银行(BAC)都正面临着史树德的调查,这项调查与这些银行在经济繁荣时期从事的抵押贷款债券业务有关。消息人士称,史树德下属办公室已经要求与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召开会议,并要求这些银行提供与其在房地产市场繁荣时期所从事的抵押贷款债券业务活动相关的信息

  史树德的发言人劳伦-帕撒拉卡(Lauren Passalacqua)、Ambac发言人迈克尔-菲茨杰拉德(Michael Fitzgerald)、瑞士银行发言人Torie von Alt、摩根大通发言人汤姆-凯利()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德意志银行、Syncora和Assured Guaranty发言人也均尚未置评。MBIA发言人凯文-布朗(Kevin Brown)证实,该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于纽约州总检察官的传票。

  在此以前,美国50个州的总检察官已经在去年启动了一项针对住房止赎问题的联合调查,以审查银行和抵押贷款公司中任何不当的业务活动。(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