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拟设立主权基金以推动700亿美元私有化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消息,希腊财政部长乔治帕帕康斯坦丁努周一宣布,希腊政府已经决定立即开始出售政府在希腊邮政银行,电信运营商OTE,雅典和塞萨洛尼基的港口以及在塞萨洛尼基水务公司的持股,以开始推动500亿欧元(700亿美元)私有化项目。

  乔治帕帕康斯坦丁努在周一的声明中指出,希腊政府还将设立一个包括私有化和房地产资产的主权财富基金来加速私有化进程。内阁已经“重申”采取额外削减开支60亿欧元的措施来继续执行赤字削减项目的“决心”,这一额度相当于希腊国内生产总值的2.8%,希望籍此完成控制预算赤字在国内生产总值7.5%以下的目标。

  乔治帕帕康斯坦丁努还指出,详细的措施将在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完成对希腊援助项目的审查完成,并与其他政治各方进行协商之后。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