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只有恐慌能验证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周一双双放量暴跌,沪指报2774.57点,跌83.89点,跌幅2.93%,成交1127亿元;深成指报11742.19点,跌418.84点,跌幅3.44%,成交745.8亿元,两市共7只个股涨停,20只非ST个股跌停,两市红盘个股仅百只,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业内人士称,短线来看,由于年线是一重要的心理点位,预计短期市场在此位置或有短暂拉据情况产生,后市大盘延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以下是十大机构对周一走势的研判及后市预测。

今日投资:板块全线飘绿 周一A股市场遭到重挫

  上证指数收于2774.57点,跌2.93%;深圳成指收于11742.2点,跌3.44%。两市A股仅有111只股票上涨,193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46.1亿元上升至112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88.4亿元上升至745.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目前,在供需两端的挤压共振下,今年的大面积电荒已提前到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预警,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缺口保守估计将达3000万千瓦,还有进一步扩大可能。这是2004年以来中国所面临的最大一次电荒,范围和深度都是前所未有的。紧张的电力供需形势已经导致江西、湖南、贵州三省上调火电上网电价2分/度。种种迹象显示,终端销售电价已经迎来一个上调窗口期,不少专家建议适当调整工业用电价格以遏制高耗能产业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也有业内消息人士称,最近有关部门正在开会讨论上调部分电荒重灾区电价的问题,不排除上调终端销售电价。但居民电价短期内应该不会上调。

  从周一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50年来罕见的旱灾,使长江监利段水位降至历史最低值。湖北、湖南等地区遭受严重的旱灾,水利设施需求大增。受此影响,水利股带动供水供气板块早盘崛起,后随大盘滑落,至收盘跌1.46%,居跌幅榜榜尾。近期长江中下游的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和江苏五省部分地区遭受较为严重的旱灾,这将推升水产品及中晚稻价格。借此,农林牧渔板块走势较为抗跌,收盘跌2.72%。纺织机械板块周一走势低迷,临近尾盘更是杀跌,个股全线飘绿,终盘跌5.12%,高居跌幅榜榜首。此外,家具行业、水泥行业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酒店旅游、发电设备和化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2家券商对周一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9名,看空的1名,周一看多指数下降至17%。分析师表示,市场传闻北京将开征房产税,严厉程度要甚于重庆与上海,但综合4月份价格下降城市数量扩大、房地产企业在一线区域开发热情下降以及土地市场明显降温三方面信息看,房地产市场后续出台进一步严厉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周一大盘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但目前的大盘点位已经基本反映了市场对紧缩政策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滑的忧虑。上述两方面只要不出现超预期的恶化态势,目前点位离底部区域应该不会太遥远。短期来看,目前,沪指跌到年线的位置,沪指未来将展开年线震荡战,但由于周一极度弱势,周二还有惯性向下的动能。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