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5月24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4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收于一个多月新低;香港4月通胀率创32个月新高,香港金管局预警利率上调风险。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1.05% 纳指下挫1.58%

  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收于一个多月新低。意大利、希腊与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财务危机表明欧洲债务危机已趋恶化、经济复苏前景变得黯淡,令市场承压。美东时间5月23日16:00(北京时间5月2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78点,收于12,381.26点,跌幅1.05%。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4% 报每桶97.7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原因是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前景感到担心。与此同时,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重新浮出水面,促使欧元兑美元汇率下滑,也是导致原油市场承压的原因之一。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4% 报1515.4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原因是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重新浮出水面,促使部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来规避风险,扭转此前因美元汇率上涨而出现的跌势。

  汇丰中国PMI创10个月新低

  汇丰银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1.1,创10个月以来新低。这表明,在抗通胀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业扩张势头进一步减慢,经济增长动力有所削弱。不过,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政策着力点仍是抗通胀,未来几个月紧缩政策仍将持续。

  香港4月通胀率创32个月新高

  受食品和房租价格上涨带动,香港4月份通胀率达到4.6%,超出市场预期中值,并创下32个月新高。

  香港外汇基金首季收入242亿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5月22日宣布,外汇基金首季度录得242亿港元的投资收入,主要来自外汇、港股及其它股票收益,三者的总和足以抵消债券投资的亏损。据悉,今年首季外汇基金投资债券的亏损达29亿港元,投资港股收益35亿港元、其它股票收益89亿港元,投资外汇收益145亿港元,其它投资收益2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预警利率上调风险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警示市民应关注利率改变带来的风险。他指出,目前香港楼市前景仍不明朗,未来银行利息一旦上升,将给楼市带来极大风险。

  高盛乌龙窝轮回购延期 业界料最多赔偿5亿港元

  就高盛窝轮算法出错停牌一事,香港特区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进行了讨论。港交所上市科主管狄勤斯称,在完成赔偿后,港交所还将处理高盛是否仍适合担任窝轮发行人,以及是否因此次事件受到纪律处罚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