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明翰入股4年未赚大钱 英超降级股价曾泻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伯明翰环球(02309)公布,旗下英国球队伯明翰,由2011/2012赛季起,由英超降班至英冠,降班及减值消息一度触发伯明翰环球昨日股价急跌2成。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伯明翰环球(02309)公布,旗下英国球队伯明翰,由2011/2012赛季起,由英超降班至英冠,该公司预期需于截至今年6月底止年度作出无形资产减值,及明年6月止年度收益及经营开支将会减少。

  伯明翰在过去10年间不断在英超及英冠之间游走。这次也是该公司投资球队以来第二次降班。升降班消息对股价构成波动,然而,暂时尚未见到该公司因投资球队而赚大钱。

  降班及减值消息一度触发伯明翰环球昨日股价急跌2成至最低0.165元,收报0.194元,跌6.28%,成交股数1.27亿元,金额2,295.95万元。

  入股4年 未见赚大钱

  伯明翰环球于2007年中开始沾手当时仍为英超球队的伯明翰,但2008年7月时,该公司就曾因为球队由英超降班而发出盈利警告,及后公布全年业绩取得亏损1.52亿元,主要是在投资球队录得一笔1.1亿元的减值亏损。

  其后伯明翰于2009年5月成功重返英超,但只一度刺激股价上升,未能重返2007年中刚投资球队时的股价高位。

  同年伯明翰环球成功全购球队,使之成为全资附属公司,其财务资料亦综合至公司业绩内。虽然伯明翰环球受惠这队英超球队的赛季及比赛日门票的球赛收入,电视及广播的分销,以及包括赞助等商业收入,令该公司营业额大幅上升,据截至2010年3月第二份中期业绩,该公司营业额就达3.66亿元,大部分来自伯明翰球队;但期内却因金融资产减值亏损等因素,盈利只有300万元。

  今年3月,伯明翰环球公布截至去年底中期业绩亏损6,547.4万元,而流动负债超过流动资产约3.48亿元,情况显示可能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疑问的不确定性。

  无形资产减值 不涉现金流

  伯明翰环球昨指,根据截至去年12月底的中期报告,将作出减值的无形资产,包括商标5.55亿元、球员注册2.93亿元及商誉2,276.9万元,但无形资产减值的实际数字现时仍然未知,将于估值师及核数师就明年6月止年度审核进行审阅后厘定。

  该公司昨晚发出新闻稿,指公司预期并不会产生重大现金流出净额,因无形资产减值并非现金流的支出,加上降级令球队的相关经营开支亦相对降低,英超亦将于年中发放若干补贴予伯明翰,整体而言对该公司营运并没有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