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沽压不重 分段买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昨日跌市不算意外,上周五中型股股灾,显示有资金撤出,早已预警。在太平盛世的日子,股票走势永远走在恒指之前,所以不能单以恒指的升跌来感应市场的气氛。

  今次跌市似是攻陷主要支持位,走势甚淡,自己反而解除大部分对冲,兼且增持股票。做好基本上是胆博胆,没有太大理据支持。首先仍然认定22,000点是主要支持位,高几百点分批买,才是正路的打法,而且下跌途中成交偏低,本月底下月初两大市场指数执位,原本一批大市值股份有技术性沽盘垫底,从盘路推敲指数基金已经开始活动,因此抛售压力不算严重。

  至于欧洲危机,已经习惯成自然,假如要惊,可以由去年5月起惊足一年,期间股市却依然有上有落,窍门是要恐慌时买入,乐观时沽出。既然之前有无数次化险为夷的经验,不妨又博历史再度重演。

  短线下跌动力澎湃,不要妄想买到最低位,是用不怕蚀章捱价的心态入市。等市况回稳再追,也不见得会特别安全,心理上会觉得23,200点是短线阻力位,回升至23,000点,只剩200点无谓博,可是升破23,200点的话,又觉得不易再上24,000点,如此这般忍耐等待也不是办法,极可能最终永远不会买,或者升穿24,000点才追,倒不如认定股票算是在相对便宜的区域,就买入作较长线持有,捱百分之五至十的帐面损失,不应该是太大的问题。

  至于入市的对象,应先从近期重灾区的中型股推敲,不过太阳能股以及东岳集团(00189)等除外,基本因素可能有变,自己亦不是特别熟行头,无谓硬拚。比较偏向还是水泥股,几个月前一役获利不俗,加了感情分,而且下跌原因之一是担心供电及电费成本,可是大型生产商耗能较低,不愁供电之余,甚至行业可能加速整固,因而受惠,加上昨日跌市途中也见反扑,显示支持位已十分接近,应是长短皆宜的选择,不过短炒部分宜速战速决,周三还未见起色便撤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