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23日收跌3.1%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OMEX期铜23日收盘大跌3.1%,中国铜进口量急降、其制造业数据不尽人意及美元走强三重利空共同打压了铜价。

  综合媒体5月23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23日收盘下跌3%,受中国铜进口量下降、该国制造业需求放缓和美元走强三重利空打压。

  最近数月中国政府的紧缩性货币政策促使很多工厂经理人将在不弥补的情况下用尽库存。用铜来生产电线和其他产品的公司正努力获得信贷,且很多公司正依靠“满足眼前需要”的采购来供给生产线。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占全球铜需求的30%,但最近数月进口一直急剧下滑。23日,中国报告其2011年前4个月的铜进口为756,199公吨,较上年同期减少29%。4月份精炼铜进口较上月减少17%,较上年同期减少48%,至160,236公吨。

  铜进口数据引发了市场新一轮担忧,理由是多数市场人士预计中国的铜需求或于夏季上升。铜进口量下滑突出了货币政策紧缩的影响,且加重了中国需求放缓的担忧。中国一度视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金属分析师史密斯(Daniel Smith)表示,“目前中国处于紧缩态势,未来一至两个月形势将略微艰难,但铜市场的需求和人气将在2011年下半年上升。”

  5月份汇丰银行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10个月低点51.1,加重了市场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业界视此项指标为中国制造业活动的风向标,此指数走低表明铜的需求恶化。

  Mitsui Bussan Commodities基金属分析师莱农(Justin Lennon)表示,“西方经济体或中国出现强势会非常好,但目前这两者均未展示出强势。”

  美元走强加剧了铜价下滑的压力。当美元走强,以美元计价的合约诸如COMEX期铜似乎对外币持有者更加昂贵。ICE美元指数最近上涨0.7%,报于76.19。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7月期铜收跌13美分,跌幅3.2%,报于3.9915美元/磅。

  交投清淡的COMEX 5月期铜收跌12.90美分,跌幅3.1%,报于3.9900美元/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