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破位下行 多因素叠加令市场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300指数低开后震荡下行,破位下挫近期震荡平台,急跌3.16%,尾盘几乎是最低价收盘,同时成交量也放大,表明市场恐慌心理占据主导。期指四大合约同样放量下行,日增仓4265手至3.88万手,单边下跌里空头减仓意愿弱,市场短期跌势难改。无论是国际板推出的消息、汇丰公布中国PMI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处于10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还是标普下调欧洲一些国家的主权信誉评级、美元的反弹,或者这些因素的叠加,均造成市场的恐慌性卖盘,加上昨日欧美资本市场均下跌,今日国内股市承压依然较大。

  周报中我们提到“自周二最低3076点上涨至周四最高位的3155点,上涨达78点,周五横盘震荡,收于3121点,属短期正常的技术回调,本周如果能有效站上10日均线,或在5日线上方展开震荡,则技术性反弹行情值得期待,如果破位下行,则后市还有可能继续走低。”市场昨日已经做出明确的方向性选择,短期内我们不再逆势。

  金鹏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上,沪深300指数周线在连续两周录得十字星后,昨日破位下行,并且跌破年线,技术上看下跌的趋势还未改观,IF1106合约前期多单宜按照此前设定的止损点3094位止损离场,后市即便有反弹,也不宜再寻底入场,需等指数企稳。今日还需关注指数能否反弹上年线位置,操作上宜多看少动,因为即使做空风险也开始加大,可等待指数反弹再空,下方有效支撑为2960点。

  (陈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