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市已遭股市拖累 金属空单继续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蒲公英交易指导中心 黄如斌

  因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前景遭下调,令投资者重燃对欧洲主权债务的担忧,受此影响欧美股市周一大幅下挫,美国股市收在近一个月最低位,截止收盘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受美元走强及股市下跌拖累,原油期货周一大幅下跌,NYMEX 7月合约下跌2.40美元收在每桶97.70美元;LME基本金属收盘全线下跌, 受4月份中国精炼铜进口量同比下降48%的消息影响,期铜跌幅超过3%,价格收在每吨8800美元附近;CBOT农产品多数品种收盘下跌,但跌幅不大;美原糖收盘大幅下跌;美棉小幅下跌;美元指数大幅走强重上76关口之上;黄金期货小幅上涨,收盘位于每盎司1500美元之上。

  我们看到隔夜外盘在欧美股市大幅下挫及美元走强的影响下,以原油及金属铜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普遍下跌,市场的走势跟我们在昨天晨会中所分析的情况基本符合。从国内商品市场的走势看,昨天主流工业品铜锌胶早盘率先出现快速下跌,随后在国内A股大幅下挫的拖累下,午盘后多数品种的跌幅进一步扩大。从技术走势上看,我们发现部分品种如塑料、PVC、白糖等价格已经创下了阶段性新低,而铜锌胶等主流品种预计将在最近几个交易日重新测试前期低点的支撑,如果前期的低点被有效打破,则下跌的空间将会进一步打开。操作上建议昨天盘中提示介入的金属及沪胶波段空单继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