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晨会:大跌之后不宜恐慌卖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指数跌穿2800点整数关,并创近三个半月以来的收市新低。从板块上看,各大板块全线跌超过2%,化工、造纸印刷、电力设备与新能源三个行业跌幅均超过4%,家电、钢铁、纺织和服装等行业也跌幅居前。从消息面上看,我国遭遇50年来罕见的旱灾,使长江监利段水位降至历史最低值。湖北、湖南等地区遭受严重的旱灾,水利设施需求大增。受此影响,三峡水利早盘强势涨停,水利板块受到资金的青睐,成为两市唯一翻红的板块。另外,近期长江中下游的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和江苏五省部分地区遭受较为严重的旱灾,市场预期这将推升水产品及中晚稻价格。农林牧渔板块走势较强,金健米业一度封于涨停。

    市场以放量跌破前低的方式宣告空方完胜,维持了近两周的整理平台被打破,大盘选择了向下突破。虽然目前并没有迹象显示大盘将止跌企稳,但从估值角度分析,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仅16倍,部分权重如银行、石化等板块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我们认为这里进行诱空杀跌的可能性更大,出现这种快速下跌反而是短期底部来临的信号之一。投资者可参考去年2319的底部结构。之前同样构造了一个收敛三角形,之后由一根大阴线快速打破平衡,大级别底部随之成型。短期内大盘仍有延续调整的需要,下方支撑2750一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必盲目杀跌,激进的投资者可在快速下跌完成后逐步建仓。稳健的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放量突破2900一线后再考虑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