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市场情绪受压 非美货币纷纷录得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欧元区担忧使美股在周一延续上周跌势,外汇市场情绪持续受压,非美货币汇率在风险厌恶中持续下行录得回落新低,美元走势相应全盘走强。继上周末希腊评级被下调、西班牙担忧重燃及意大利评级展望被下调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及日本第二次衰退担忧继续打压市场情绪,惠誉评级在昨天美国时段又将比利时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受持续的利空打压,美股早盘延续亚洲及欧洲股市的跌势大幅低开,午盘略显回升後最终三大股指收盘均下跌超过1%,非美货币在市场风险厌恶中持续下跌後在美国时段早盘纷纷录得月初修正以来的新低,美元指数继续上扬录得新高76.36,原油价格也表现疲软,而黄金价格受避险情绪推动回到1515美元上方。

  在上周五之前,希腊担忧一度被IMF前总裁卡恩的丑闻冲淡,但评级机构自上周五开始再次上演煽风点火的拿手好戏,而且连意大利、比利时这些财政状况相对良好的国家也被卷入,因此本轮欧债担忧不排除扩大和蔓延的可能,市场情绪和非美货币走势可能受到进一步的拖累;另一方面,随著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期限的到来,美元汇率可能会积攒进一步反弹的动能,非美货币之前反弹纷纷自关键阻力水平受阻且再次回落录得新低,如果跌破短期关键支持可能面临进一步大幅下行的风险。

  美国时段数据和事件∶惠誉评级下调比利时前景至负面,维持AA+评级,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0.45;欧央行官员斯马吉就欧元区经济发表讲话。

  亚市数据和事件∶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状况发表演讲,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就金融稳定性发表讲话。

  继意大利之後後比利时前景展望也被下调至负面,美股延续亚欧股市的跌势,尾盘略显回升,欧元兑美元在欧洲时段录得新低1.3969後暂时受100日均线支持反弹回到5月16日低点上方。欧元区担忧的持续可能使汇价继续承压,日图随机指标反弹後倾向再次回落,汇价短期仍关注1.4000附近水平及100日均线支持。

  美元兑日元继续表现震荡,汇价在欧洲时段盘中回落至81.34後反弹,该位也是小时图上行趋势线所在,日图目前延续震荡上行走势,随机指标表明汇价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上方倾向继续关注81.00-81.20区域阻力。

  英镑汇率继续在市场风险厌恶中和其他非美货币一起回落,美股延续亚欧股市跌势,英镑兑美元受到拖累在美国时段盘中下破5月18日低点及1.6100录得新低1.6087,汇价自50日均线受阻後最终大幅回落录得新低,日图面临进一步下行的压力,有效下破1.6100将可能打开跌向1.5930档的200日均线及3月底低点的大门。

  股市及原油价格维持跌势,澳元汇率在市场情绪持续受压时在昨天美国时段早盘延续跌势,汇价下破5月17日低点及1.05关口录得新低1.0480,尾盘小幅反弹回到1.05上方,日图暂时在50日均线及1.0500水平附近受到支持,市场情绪的持续受压不排除打压汇价下破上述水平而开启进一步跌势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