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天工国际生产订单饱满 已经排到年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李志武

  股东大会通过1 股拆细4 股提案。(1)2011 年5 月23 日,公司举行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通过了批准2010 年度财务报表及董事会报告和核数师报告等常规事项;(2)会议批准每股派息人民币0.1125 元,这也是公司自2007 年上市以来连续4 年保持了20%的派息率;(3)会议批准拆细公司股份,1 股拆细为4 股,2010 年末的总股本相应调整为16.78 亿股,并自2011 年5 月24 日起,按拆细后价格进行交易,5 月23 日收盘价经拆细后调整为1.515 元。

  生产订单饱满,已经排到年底。(1)2011 年,公司保持了2010 年以来的良好经营发展趋势,高速钢切削工具、模具钢、高速钢产量生产形势大好,订单非常饱满,已经排到年底,超出我们此前预期;(2)高速钢切削工具的产量将超过我们此前预期的3.5 亿件套,可能达到并超过4 亿件套,较2010 年超出40%左右;(3)模具钢收产能可能扩充至8 万吨,产量将有望超过7 万吨,较2010 年超出30%左右;(4)高速钢产量也有可能超过4 万吨,较2010 年超出25%左右。

  产品价格今年以来已经上涨超过10%。(1)国内特钢价格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上涨至131.7 点,较2010 年底上涨4.7 点,较2010 年同期上涨14.9点;(2)公司产品价格自2011 年初以来上涨幅度已经超过10%,并不排除继续提价的可能;(3)虽然以钨为代表的部分稀有金属也呈上涨态势,但公司总成本的上涨幅度弱于价格上涨幅度,因此我们预计公司今年毛利率有望维持并不排除略有上升。

   2011 年中期业绩极有可能超出我们预期。(1)在产品需求回升,国家对稀有金属保护力度加大而导致的有效供给减少,以及日本地震导致竞争对手减少等多项有利外部环境下,公司经营发展形势超出我们预期,我们预计2011 年中期业绩极有可能超出我们预期,我们本次暂不调整盈利预测,但不排除未来上调的可能;(2)我们再次强调公司已经进入有质量的高速成长期,维持目标价不变,但因股份拆细而调整为3 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近期股价出现的调整将是绝佳的买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