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炳南:五大因素支撑未来黄金继续走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类在四千年历史里,黄金从来没有退出过财富象征的角色。"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炳南昨日在"搜狐金融投资理财周"开幕式上表示,只要社会还处在信用货币的时代,黄金的盛宴就难言结束。市场仍有五大因素支撑未来黄金继续走牛。

  张炳南说,如果按照年平均金价,从1968年到1980年,年平均金价用12年时间涨了17倍,而自2001年至今十年时间,年平均金价涨了5倍。

  "拉登死了,黄金的牛市也没有结束。"张炳南说,黄金有它自身规律,市场仍有五大因素支撑黄金价格继续走高。美元贬值、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中枢上移对黄金推拉作用、全球投资黄金热情高涨、全球信用危机以及货币体系重建等都将加大市场对于黄金的期待。

  "年内黄金价格突破1600美元/盎司都算正常表现。"中国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产品研发处处长李文龙也在会上表示,加息对于黄金的打压非常有限,因为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过增发货币来化解危机的游戏还没有结束,纸币永远是贬值的,黄金仍将沿着看涨的方向继续前进。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在人民币可自由兑换之前,持有黄金仍是较佳选择。

  对于白银,李文龙坦陈,看不到近期白银的价格方向,整个市场以及投资者都处在困惑状态中。方向是涨还是跌,可能还是要观察一段时间,才能看出来白银的长期投资趋势。

  郑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