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股市大跌 港股破位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全球经济复苏恐再受拖累,担忧情绪弥漫市场,周一美股大幅低开,三大股指盘中跌幅一度接近2%,道指收盘重挫130.78点,跌幅1.05%,纳指跌33.52点,跌幅1.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91点,跌幅为1.19%;欧洲多国政府深陷债务泥潭的困境,欧元一度跌至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兑欧元汇率大涨,美元指数报76.16点,上涨了0.96%;对经济增长担忧和美元汇率的走高,7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跌2.40美元,收于每桶97.70美元,下跌2.4%;美元汇率的提升对金价形成一些压力,不过投资者避险情绪最终推动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515.40美元。

  上周五,惠誉降希腊信贷评级,标普降意大利前景评级至“负面”,市场对欧债危机恶化的忧虑加深,加上内地市场暴跌3%,港股低开低走,全天毫无反弹。大市成交维持均量,成交金额仅 645.2亿港元,蓝筹股全线下跌,汇丰控股(00005)放量下跌2%,失守80港元整数关口,另一权重中国移动(00941)跌1.6%,创两年来新低;欧元急跌,思捷环球(00330)受累跌4%再创新低;中资金融保险股普跌超2%,累市严重,其中中国人寿(02628)再跌3%继续新低走势;上周强势的煤炭类股普跌3%-4%;大摩降级削价,中国铝业(02600)及鞍钢股份(00347)跌超3%。太阳能股再遭抛售,铂阳太阳能(00566)及保利协鑫(03800)跌超7%;早前基金重仓股东岳集团(00189)和大成生化科技(00809)遭砍仓,股价急落9%-10%;米兰站(01150)首日上市,收盘2.77港元,高招股价66%;成交2.84亿股,涉资7.8亿元。

  上周因内地以及美国衍生工具都已结算完成,新月度头一天的大幅下跌基本确定了向下的趋势,港股受全球股市影响难以独善其身,昨日香港市场的表现也做出了验证。恒指早盘直接低开在5、10日均线之下,图表全面偏弱,市场的持续走软也将早前的低点跌破,下方支撑仅在年线22200-22400附近。市场上牛证的接货大部分都集中制22700-22400之间,昨日22700触发的牛证已经被杀死,不排除发行商们借机继续打压现货指数来收回更多的牛证,因此,市场下行到22400是极有可能发生。由于本周中期指将面临调仓的需要,加上内地市场单日跌幅过大,或许盘中会有一定幅度的反弹出现,但是大市短期向下的趋势基本确立。

  盘面方面,一线蓝筹股中的中国移动(00941)、中国人寿(02628)以及思捷环球(00330)都出现了破盘新低的走势,不仅是对指数有拖累,而且对市场其他蓝筹接下来的走势会有所指引,导致市场情绪恐慌,从而出现放量暴跌的市况。陆续遭到基金砍仓的三、四线股逐渐增多,再加上类似保利协鑫(03800)出现短暂反弹之后,继续下行,投资者观望是暂时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