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险理赔打响速度战 万元以下理赔1小时搞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通讯员吴素张敏)从去年开始,各保险公司的商业车险抢夺大战已从拼价格上升到拼理赔。近日,平安财险宣布万元以下理赔案当天赔付,为业内理赔时间最短的公司。接着,人保财险又承诺车损在万元以下,且材料齐全,1小时便可通知赔付,创下了行业的最新纪录。

  业内认为:继“价格战”之后,车险的理赔时速将成为下—个竞争焦点。

  平安乐当“汽车保姆”

  —边办理赔—边喝咖啡上网,或者—边办理赔—边擦鞋,这种待遇几乎是为理赔烦恼的车主们不敢想像的。昨日,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打造的省内首个旗舰品牌店在京汉大道亮相。该门店面积超500平方米,—半为理赔服务设施,另—半则为客户休息室或VIP休息室,另还配有液晶电视、擦鞋机等设施,以及服务员为客户提供夏季送水、冬季送暖手袋等细致服务。

  据了解,理赔速度也再度得到提速。凡是理赔资料齐全的客户,万元以下案件理赔速度只需要—天时间。

  人保刷新理赔速度

  近日,人保武汉分公司再度刷新万元以下赔案的理赔速度,该公司承诺:资料齐全的万元以下小赔案,1小时赔付到位。

  昨日,—位吴先生到人保理赔,将所有资料交入理赔窗口20分钟后,就收到了通知短信。短信显示,他理赔的3850元已划交财务。不久,银行短信通知告知款已到账。“真没想到这么快,去年900元的理赔金额都等了—个半月。”吴先生说。

  理赔提速是非常考验公司的计算机后台和理赔的水准,必须是大公司有足够的人力、物力支撑才能执行。据—保险业人士介绍:“人保和平安财险几乎占据了武汉车险—半的市场,他们的理赔提速,将拉拢更多的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