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钢材市场5月23日稳中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钢材市场5月23日稳中走高,其中建筑钢材市场稳中小幅上涨,热轧板价格维持稳定,冷板市场价格延续弱势,中厚板价格窄幅下行。

  兰格钢铁5月23日消息,国内钢材市场稳中走高。其中建筑钢材市场稳中小幅上涨,热轧板价格维持稳定,冷板市场价格延续弱势,中厚板价格窄幅下行。各种钢材品种具体行情变动依次概述如下:

  建筑钢材:今日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上涨。据兰格钢铁网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为4910元(吨价,下同),较周五上涨2元;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987元,较周五上涨5元。主导城市方面:北京6.5高线4860元,二级螺纹钢主流规格4970元,较周五持平;上海市场高线4800元,螺纹钢4910元,较周五持平。周末唐山钢坯市场继续平稳运行,对行情影响不大。今日开盘主导城市基本以稳为主,其他市场变化不大。西安、杭州市场螺纹钢和高线有小幅走高。周末各地出货情况变化不大,多数商家反映工地需求较前期已开始有所萎缩,六月市场已不容乐观。不过好在目前各地钢厂到货速度缓慢,部分市场库存有明显下降,部分规格处于缺货状态,对于行情高位波动运行仍有较强的底部支撑力度。钢厂方面,今日沙钢发布下旬价格政策,高线、螺纹钢上调30元,盘螺上调100元,沙钢价格对于各地市场心态都有一定积极影响。不过今日螺纹钢期货开盘后急速下跌,盘中继续小幅跳水,对于次日现货市场势必构成一定冲击。预计短期内,行情仍以高位小幅波动为主。

  热卷:今日国内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维持稳定。据兰格钢铁网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板卷平均价格为4865元,较上周五价格下跌8元。由于股市大跌,因此带动期盘市场也跟随股市开始出现回落,空单有意对价格进行打压,但是下行所遇阻力较强,行情依旧停留在选择方向的阶段。今日国内整体市场价格依旧较为稳定,部分市场出现10-20元的小幅调整,对于总体市场没有影响。近期市场整体到货量一般,商家库存压力增加不大,但是由于市场需求依旧清淡,下游企业实际采购需求量较小,使得成交一直不甚理想。不过近期上游原材料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也导致钢厂成本较高,商家下调市场价格的意愿不大,因此预计近期市场仍将以窄幅盘整为主。

  冷板:今日开盘,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弱势持稳,个别地区微幅下调。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10个重点中心城市1.0mm冷板的平均价格为5599元,比上周末收盘时略微下调1元。其中天津跌10元,邯郸跌30元,其它一、二线市场价格暂稳观望,整体行情偏于弱势。今日股市行情出现暴跌,电子盘也延续低迷态势,热轧等关联性品种拉涨无力,冷轧价格则持续盘整运行。由于成交依然不温不火,下游终端用户采购观望处之,中间商入场采购者也不多,商家心态也较为低迷,实际成交均有不同幅度让利表现。钢厂方面,5月20日,河北钢铁集团出台板材产品6月份订货价格政策,其中冷轧板卷6月份订货价格维持不变,调后SPCC材质1.0mm冷卷订货价格为5450元,2180线为5550元,冷硬卷:6月份订货价格上调50元,调后SPCC材质1.0mm冷硬卷订货价格为5200元,2180线为5300元(含税)。预计,在无重大利好或利空的情况下,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以窄幅盘整运行为主,主导行情偏弱,但跌幅将不会很大。

  中板:今日开盘,国内各地中厚板市场价格窄幅下行。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20mm中板平均价格4990元,较昨日价格下跌2元。除上海、杭州等地区价格小幅下调外,北京、天津、郑州、西安、广州、沈阳、武汉等地区价格基本稳定。近期国内钢材市场中厚板表现基本平稳,在成交低靡、市场利好利空均已兑现的情况下,中厚板市场进入了短暂的盘整观望时期,各地价格多呈现上下两难的尴尬局面。一方面高企的钢厂成本对市场造成强有力的支撑,部分市场已经倒挂现象严重以及愈演愈烈的限电政策和产业结构调整可能对钢材价格形成利好,因此贸易商并不愿下调价格,而另一方面,国家政策不仅对钢材市场有所影响,更对下游产业造成很大影响,需求同比去年相差甚远,市场又缺乏最直接的上涨动力。目前现货价格走向的决定性因素不再单纯是成本和需求的预期变化,而政策面、信息面的影响也较为明显。钢厂方面:宝钢6月份厚板价格维持不变; 鞍钢6月份中厚板价格维持不变;河钢6月份中厚板上调100元/吨,三大钢厂调价再次产生分歧,但基本符合预期,反映钢企对后市的谨慎态度。综合来看,目前政策面多空纠结,供需面尚能平衡,因此预计短期内中厚板市场价格或继续以窄幅盘整行情为主。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