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青天白日梦 富龙热电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e4384d4e3064f1f9a37109fb71f1dbc

进入[交易时间]>>

    青天白日梦   (000426)富龙热电

    (000426)富龙热电发布公告,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宜未能获得证监会通过。

    由于煤炭价格的上涨,富龙热电已连续数年都挣扎在亏损的边缘。为了谋求质变,公司拟以资产置换及现金补贴的形式置入兴业集团有色金属采选及冶炼类资产,寄希望于有色矿产完成华丽转身。

    然而去年五月以来,证监会从严审核跨行业借壳,因此公司的重组草案自去年公布后,便迟迟没了动静。其实公司置换的矿产资源并不如想象中的美好,除了稍有实力的锡林矿业和谜一般的双源有色,其余几家矿产也都面临亏损的境地,虽然矿产贮备稍微丰富,但随国际有色金属价格的波动,最终能实现多少盈利还都是个未知数。因此证监会打断了公司的白日梦,富龙热电的未来还是一片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