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农作物受灾面积减少39万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及时雨”暂时解渴 仍要长期抗旱

  我市农作物受灾面积减少39万亩

  本报讯(记者吴昊 通讯员程慧朋)昨日,市农业局介绍,上周末的一场“及时雨”缓解我市农作物的旱情。据市农业局初步统计,我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较雨前下降了39万亩。

  据介绍,昨日,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和成灾面积分别为118.83万亩和58.23万亩,较雨前分别减少39.18万亩、21.58万亩。其中,棉花、蔬菜、玉米等在田作物受灾面积分别减少了8.18万亩、10.25万亩和9.22万亩,受灾面积均比雨前减少50%以上。

  连续两天降雨,使接连大旱的武汉喘了口气。但市农业局专家表示,总体说来,我市还将出现一段持续无雨天气,旱情暂时无法得到彻底缓解,各受旱灾区仍要做好长期抗旱准备。

  下步,我市将重点对前段因旱不能播栽或绝收的早稻田块实行水改旱、双改单、棉改经,同时扩种中稻、旱杂粮、快生菜和其他鲜嫩作物,力争扩种中稻10万亩以上,扩种快生菜10万亩以上,并抓好名特优水产品套养的投苗工作,以稳定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