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里巴巴否认已收购圆通快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爆料微博截图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记者 周红艳)2011年5月24日早上,据微博网友爆料,阿里巴巴将要或已经收购了圆通快递。就此,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第一时间访问了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总监顾建兵,他对于这一消息给予了否认的答复。

    “不知道这个消息如何出炉的,很肯定的说,没有这回事情。”顾建兵这样表示。

    今日上午10点左右,微博账号“互联网那点事”爆料:“收到知情人士线报,阿里巴巴将要或者已经收购了圆通快递!”

    资料显示,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物流、速递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服务涵盖报关、报检、海运、空运进出口货物的运输服务;中转、国际国内的多式联运;分拨、仓储及特种运输等一系列的专业物流服务。

    今年初,淘宝已开始了“大物流计划”,阿里巴巴提出共同融资1000亿用于培育中国自己的UPS战略,以彻底解决电子商务的瓶颈问题。阿里巴巴及其金融合作伙伴承诺一期投资200亿至300亿元人民币,其中阿里集团自己出资100亿元,逐渐在全国建立一个立体式的仓储网络体系。

    去年3月底,阿里巴巴集团参股民营快递公司星辰急便,双方计划在电子商务配送服务方面进行合作。

    据悉,圆通、申通、中通、韵达以及顺丰快递等多家民营快递都在筹谋从物流配送环节延伸进入电子商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