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海江:服装企业难题已由出口难题转变为抗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理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掌握原材料价格波动规律是当务之急

  文/沈伟民

  从金融危机脱逃出来的服装企业,未必能躲过这轮通货膨胀。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看到了严峻的形势。

  国家统计局去年服装行业的统计数据表明:企业主营业务成本上升25.21%,企业平均主营业务成本上涨17.2%,人均成本费用提高19.42%。当前服装企业的难题,已经由过去的出口难题,转变为抗通胀。

  在通胀巨压下,包括服装类企业在内的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市场之路,变得异常崎岖。坚信“刘易斯拐点”已经到来的周海江认为,在这轮风暴中倒下的企业,通胀只是诱因,真正的根源是企业家的变革思维不足、变革方法落后。

  作为苏南地区的巨无霸企业,红豆集团在总裁周海江的领导下,去年营业收入以26%的增长率,达到了282亿元,今年更是要为“千亿红豆”的目标努力。这家以服装起家的企业,如今正在叩开“相对多元化”产业模式之门,打通自己的成长之路。

  通胀不是理由,产业相对多元论。看《经理人》对话周海江,答案尽在《经理人》5月刊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