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上调巴西主权信用评级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23日电(记者杨立民)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3日宣布,对巴西主权信用评级保持不变,而将其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调高到“正面”。

  标准普尔公司指出,巴西经济具有多样化的结构,中产阶级不断扩大,出口增长潜力很大,这些因素将使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和外资在今后三到五年内继续保持增长。同时,巴西最近采取的控制通胀措施表明,政府将坚持控制宏观经济风险的承诺。

  标准普尔公司2008年4月将巴西的主权信用评级提高到“BBB-”,使巴西首次达到投资级别。该公司此次上调巴西主权信用评级前景有助于该国吸引外资,也预示巴西主权信用评级将被调高。

  另外两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给予巴西的主权信用评级分别是“Baa3”和“BBB”,信用评级前景分别为“积极”和“正面”,都达到了投资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