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变额年金险试点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厦门将成为首批启动变额年金险试点的市场。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开展变额年金保险试点的通知》和《变额年金保险管理暂行办法》,并通过对变额年金险进行试点,丰富寿险产品结构,建立适合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的多层次产品结构,以此鼓励各类产品均衡发展。

  变额年金险是指包含保险保障功能,保单利益与连结的投资账户投资单位价格相关联,同时按照保单约定具有最低保单利益保证的人身险产品。保监会人身险监管部主任梁涛表示,近10年来,养老年金类产品发展缓慢,是保险业长远健康发展的一块短板。进行变额年金保险试点,有利于弥补此短板,是发挥寿险长期储蓄功能的战略性举措。

  在销售渠道方面,保监会明确提出保险公司不得通过银行储蓄柜台及电话营销等渠道进行销售。

  (常玉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