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男子投保三年赚13.27元 保险公司因疾病死不赔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买了3年的保险,女儿(被保险人)去世后,某保险公司返还5000元本金后,只赔了13.27元。刚刚遭受丧女之痛的新疆乌鲁木齐市民刘世军,又遭受了一次打击。

  5月23日,刘世军指着存折上的数据对记者说,你看这就是13.27元的赔偿。记者看到上面清楚地写着保险公司入账。“报案时,业务员还告诉我,可获两倍赔偿。算下来有1万多元,前后反差太大了”。

  这是怎么回事?

  刘世军说,2008年2月16日,他到首府建设路的一个银行网点存5000元奖金时,被建议买一份万能型银行保险。当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款产品收益绝对不低于银行利息,2007年的年化收益率就超过4%。即便银行降息,也保证每年有不低于2.6%的回报,3年后,这笔钱随时可取。若被保险人有意外,还能获两倍至4倍的赔偿。

  刘世军动了心。想着这笔钱本来就是留给女儿的,就毫不犹豫地给女儿投保了5000元。

  2009年3月26日,也就是刘世军的女儿在领结婚证的第二天,查出患有脑瘤。今年4月26日去世。刘世军想起在银行给女儿买的保险,便向保险公司和当时负责此银行网点的保险代理业务员报了案。

  “当时业务员告诉我,女儿去世可获两倍赔偿。并准备相应的理赔资料。”刘世军因此联系女儿在湖南的单位准备材料。

  5月9日,刘世军到保险公司办了理赔手续。5月12日,刘世军看到,加上5000元本金,存折上显示的保险公司打入款项为:5013.27元。刘世军的第一反应是保险公司是不是搞错了。

  他当即给保险公司和业务员打电话核实,得知没有错。他投保的产品规定,被保险人因疾病死亡的,这款产品并不按倍数赔偿。而是按本金和投资账户两者间资金多的账户给予赔偿。投资账户目前资金是5013.27元,因此,只能按此金额来赔偿。

  得知真相后,刘世军愤怒不已。“我的5000元即便是存银行,也不止这13.27元的利息。这点钱,还不够我提供资料的复印费。当初买保险时,承诺的可是2.6%的保底收益,现在利息没有了,两倍的赔偿也没了。”

  刘世军的投诉,引起了该保险公司银保部的关注。考虑到被保险人病故,5月20日,该保险公司发动员工为刘世军捐款5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