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项目简介

  EMBA是“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的英文缩写。EMBA教育是面向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高级管理人员的硕士层次的管理教育。上海交大的EMBA项目专门为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中高级管理人员设计,着力帮助参加项目学习的学员扩大业务视野,丰富管理的知识,提高领导能力,建立和拓展人际关系和业务网络,全面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决策方法,深入了解国内外企业的商业模式,具备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社会和技术环境下制定企业发展战略、进行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决策、领导企业参与国内外竞争的能力和知识,为学员已经和将要承担的领导责任作好厚实宽广的准备。

  项目愿景

  成为世界一流EMBA项目

  项目精神

  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

  项目使命

  贡献管理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有德的领导者

  培养目标

  全球化视野、战略性思维、卓越领导力、社会责任感

  培养特色

  交大EMBA的培养模式在经历了传统的讲授式教学、案例式教学后,逐步形成了整合性体验式培养模式。EMBA培养体系以领导力为主线,基于整合性体验式培养模式,融合了课堂教学、案例讨论、企业参访、实战操练、整合体验、名家论坛、海外游学等EMBA教学方法,将第一、第二和第三课堂有机的结合起来,真正实现了EMBA项目在课堂上培养领导者的目标!

  官方评估

  2005年,交大安泰EMBA项目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EMBA教育的首次官方评估中,成绩突出。

  市场声誉

  2007-2010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综合排名第一。

  2009年被《经理人》杂志评为“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前四强,并获得课程单项第一。

  德国鲍尔集团《品味》杂志主办“2008品味年度盛典”的“年度领导力”大奖。

  在《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中国MBA发展论坛”等评选中,我校多名优秀EMBA学员分别荣获“荣誉毕业生”、“中国MBA风云人物”、“中国EMBA社会责任人物”等殊荣,是获奖学员最多的院校。

  学术成果

  《EMBA整合性教学模式探索——上海交大EMBA“公司赢利模式”的实践与思考》荣获2008年“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MBA教育创新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交大-马赛国际双学位EMBA 项目特色

  国际双学位EMBA课程提供了一个创新的学习平台。学习内容由四大模块构成。

  学员以自己的《战略咨询项目》为主线,在公司董事会进行战略决策的氛围中,通过三大支柱实现学习。第一支柱:资深教授。富有理论与实战双重经验的教授对学员进行教练式的指导,避免了被动听课,缺乏针对性、互动性的问题。第二支柱:实际案例。学员们在教授与专家的指导下,针对部分学员公司的案例进行实际诊断,并递交咨询报告。学员因此可以具备迅速进入一个崭新的产业与管理领域的能力。第三支柱:咨询智囊。著名咨询公司的专家将参与教学过程,并为《战略咨询项目》提供智力援助。其他的学习方式包括项目作业、名家论坛、海外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