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一季度GDP如期季升1.5% 创一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受建筑业支出和出口增长推动,德国一季度GDP一如预期季升1.5%,创近一年来最快增长速度,同期,出口增速加快至2.3%,消费者支出季升0.4%,进口上涨1.5%。

  德国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5月24日公布,德国企业在第一季度提高了支出,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出口需求,而建筑业支出从上一季度的下滑中反弹,进一步助长德国经济创下近一年来最快增长速度。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第一季度建筑业支出季比跃升6.2%,2010年第四季度建筑业支出季降2.6%。德国第一季度出口增长2.3%,第四季度出口增速为1.8%;同期,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1.5%,符合该局5月13日的估计。

  德国经济正在推动欧元区经济增长,因各企业正提高产量并增加雇佣,以满足订单需求,这鼓励了消费者支出。全球最大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汽车(BMW)等数家知名企业均报告实现了创纪录水平利润,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 23日表示,德国经济整体状态“良好”。

  ING Group 经济学家表示,“随着国内需求的最终回升,德国经济正处在一个良性循环之中。”“经济复苏程度明显扩大。”

  报告显示,德国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季比上升了0.4%,而上一季度升幅为0.6%。同期,企业设备支出上涨了4.2%,进口上涨了1.5%;固定资本总额上涨5%,此前一季为下降0.1%。

  欧盟委员会5月13日表示,继2010年实现创纪录的3.6%升幅之后,德国2011年经济可能将增长2.6%,预计整个欧元区2011年GDP将增长1.6%,但希腊和葡萄牙经济将萎缩。

  德国央行5月20日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经过2011年初的“爆炸式”增长之后,德国“经济增长可能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放缓”。

  经济学家表示,通胀大体趋势为,企业将越来越多的向消费者转移商品价格成本。同时,价格上涨趋势肯定会扩大,这一局面将在2011年、并可能将在2012年持续。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