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百利:美元持续反弹 欧元跌破1.4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张景雄

  本周欧元区各国不利消息接踵而来,昨日欧元汇率承压跌破1.40心理关口。

  继上周希腊债务评级被降低后,德国当局讨论了希腊债务重组的可能性。德国总理默克尔委员会首席经济顾问表示,欧元区永久储备金需要被重新商谈。

  新的消息称,意大利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增加,虽然标准普尔公司周末将意大利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但是市场对欧债担忧加重。

  另外,惠誉评级公司将比利时主权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但是比利时的政治风险比欧元区其他国家要高。如果比利时未达到官方减赤目标,则主权评级可能被下调。

  西班牙执政党工人社会党在地方选举中遭遇惨重失败,令投资者对西班牙财政前景感到担忧。这可能导致开支削减改革被推迟,进而影响西班牙为债务融资的能力,欧元走势承压。

  欧洲债务担忧推动美元、瑞士法郎等避险货币走高,昨日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探82.04,美元对加元汇率盘中最高点在0.98附近。这两天预计美元对加元汇率、澳元汇率等主要货币将在技术支撑点上方继续震荡走高。

  下面是外汇技术分析:

  美元兑日元

  美日货币对走势一直是延79.58到80.36上行,如果美元对日元汇率不跌下81.1支撑点,那么最近两天就可能上扬到83.00了。如果美元兑日元大幅回调,就要注意这预示着结束震荡上行趋势。

  澳元兑美元

  澳元对美元汇率已经跌下了1.0505支撑点,昨日最低触及1.0478低点。今后几天澳元预计会继续下跌,可能会回落到1.0300附近。阻力在1.1011 到1.0888 这一下行趋势线上。

  美元兑加元

  昨日晚盘美元对加元汇率继续走高触及0.9809高点,支撑点在0.961,在不跌下该价位时,美元/加元会继续上扬到0.9900。

  欧元兑美元

  欧元对美元汇率已经跌破1.4048支撑点,暗示欧元走势停止在1.4939下方走低。接着几天欧元汇率预计还将会大幅下跌至1.3700-1.3850,向上反弹的突破口守在1.4345。

  英镑兑美元

  昨天英镑对美元汇率盘整后,在1.6745下方走低,并触及1.6059低点。目前英镑/美元的阻力位在1.6302,如果不能突破该阻力,那么英镑汇率会继续下滑,可能走低至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