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日出国旅游预计火爆 多币种信用卡迎申请高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了解到,2011年夏日即将来临之际,各大旅行社出国报名已经热火朝天。尤其是美国、欧洲、澳洲几大区域的出国旅行线路,仍然是今夏出游大热门。

  在多种原因背景下,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旅游。今年夏天的旅游大热,一方面原因是美欧元贬值,人民币购买力大增,另一方面原因是正值孩子放暑假,家长也借机休息一下。由于安全问题,再加上携带外币现金会有很多限制,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带上一张多币种信用卡出境旅游,目前,我国多地出现信用卡申请高峰。

  在联合国工作多年的张先生说:“出国带上多币种信用卡是很有必要的。国外经济发达国家,金融市场非常成熟,住旅馆、就餐、打车、乘地铁、超市购物、买电影票、买景点门票、买演出门票,甚至付小费等都可以刷卡,几乎可以做到一卡走遍天下。”

  国内理财专家介绍,多币种信用卡,是指可提供人民币及其他几种常见外币的双币信用卡可选的信用卡,持卡人可根据旅行目的地需要选择当地币种进行申办。一般而言,国内最常见的多币种信用卡仅有美元、欧元、日元等少数几种币种供选择。

  中青社负责人刘总表示:“依据近年的市场经验,民生多币种信用卡应该说在国外旅游人群中使用比例较大,从国外使用实际效率来看,也是不错的。”

  民生信用卡专家表示,民生银行多币种信用卡最近刚完成功能升级,可以提供人民币及美元、英镑、加元、澳元、欧元双币信用卡供选择,覆盖了大部分旅游目的地国家币种,给持卡人提供了很大的选择空间。持卡人可根据出境国家选择当地币种信用卡,可避免多次币种转换造成的汇率风险损失,双币卡境内外结算自动转换,双币种均可缴交境内外消费款项。

  最后提醒大家,在境外持卡消费时,要注意消费币种,不同币种之间的比价相差很大。填写签购单时,要留意各栏目下的金额,一般有三栏金额:基本消费金额、小费及总金额。签字时务必仔细查看总金额,计算正确。

  在中国国力不断上升,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大背景下,带多币种卡出国旅游可尽享各种便利,如此的夏日之旅,应该是一个充满着快乐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