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州楼市一年滞销百万平米 百亿库存积压酝酿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4日下午消息 新浪财经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获悉,截至5月24日,通州最近1年来预售的项目合计为30个,提供的房源套数合计为10695套,签约套数仅为3090套,签约率不到三成。其中有10个项目的签约率不足1成。目前通州商品房库存已经超过两万套,合计积压的房源已经超过170亿。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去年10月通州期房住宅库存为14501套,占全市的比例为21.5%,仅次于朝阳区。而经过最近半年的库存积压,通州商品房住宅库存已经超过2万套,占全市的比例也已经攀升到了近3成。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提供给新浪财经报告称,今年5月北京市商品住宅待售量达到1134万平米,同比增长6.7%,其中通州区商品住宅待售面积同比增长高达50.8%,远高于全市同比增长6.7%的平均水平。另一方面,今年1至4月,通州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则同比降幅达67.1%。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向新浪财经分析称,通州区是最近几年的土地供应大户,但是其价格优势并不明显,部分商品房项目均价超过2万,明显超过了购房者的承受范围。“调控政策执行后,通州购房者被分流到房山等更所谓的价格洼地。”

  统计显示,通州最近三年来供应的住宅土地面积为3451737平米,占全市供应面积比例达到了12.6%,仅次于房山及大兴。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也认为,通州楼市在近年来的轮番炒作后已经显现出了明显的过饱和态势,长达两年半的销售周转速率更严重超出了市场正常水平,由此在市场压力下,该区楼市已经处在降价促销的前夜。(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