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创业板指盘中拉升 沪指震荡收小阳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昨日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年线跌穿、2800点告破、指数创几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隔夜美股幅收跌,国内消息面上来看,资金面的趋紧,经济动力不足的怛忧始终困扰近期市场。今日两市跳空低开,开盘不久股指在中小板创业析的拖累下一波急速下探,金融、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轮番的估值修复也难以阻止大盘震荡下行,临近早间尾盘,中小盘股有所企稳反弹,两市股指跌幅有所收窄。下午开盘,创业板一飞冲天,涨幅一度逾4%,这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化纤、有色、水泥、钢铁等板块渐次翻红,临近尾盘,稀土永磁概念板块内多只个股大幅拉升,包钢稀土(600111)逼近涨停,股指走高,深成指率先翻红,但两市再度冲高受阻,沪指最终没能翻红。

  盘面上看,水泥、化纤、有色、煤炭等板块逆市上涨,交运、家电、石油、传媒等板块弱势领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767.06点,跌幅0.27%,成交额899亿。深成指报11749.92点,涨幅0.07%,成交额646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经过一轮小幅缩量反弹后,沪指展开一波小幅放量杀跌,但杀跌量能已经出现明显减弱。沪指目前在2750附近展开横盘震荡,这预示着大盘持续放量杀跌的风暴暂时结束。大盘的横盘震荡,是多空双方的斗争进入新阶段。如果震荡中,空方量能不断减弱,而多方量能不断放大,则可以期待大盘后期出现比较像样的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