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机构晚间推荐10只潜力股(5月24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沪指弱势震荡盘中一度跌逾1%,后小幅回升,深成指低开高走尾盘翻红,后两市再度翻绿,创业板指盘中飙升涨3.57%。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7.06点,跌7.51点,跌幅0.27%,成交898.3亿元;深成指报11749.92点,涨7.73点,涨幅0.07%,成交645.3亿元。针对今日市场走势,我们对十家实力机构的荐股做了汇总,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伊利股份:净利率短线有较大提升空间 推荐评级

  行业正处于变局的关键期

  乳制品业经过长期的发展,行业格局已经基本稳定,目前两大巨头市场占有率在50%左右。政府重新审核乳制品牌照和相关检验要求的提高,将大幅提高行业门槛,迫使小企业退出市场。同时,蒙牛过去几年的投入力度相对偏弱。因此,目前市场存在很大的机遇,将决定公司下一步的成败。 产能瓶颈 融资对公司下一步发展非常关键 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上,其中银行借款有30 亿。过高的负债率限制了银行对公司的进一步放款。目前公司产能利用率已经偏向饱和,甚至出现一定供不应求的局面,需要进一步加速发展。公司要获得长期发展的资金支持,加速发展,必须通过再融资。

  目前,已经有一些财务投资者表示愿意参与公司的增发,而大股东方面还需要经过政府审批。11年将是净利润率提升的元年。

  最终要实现和蒙牛接轨

  公司过去一直费用率偏高,而净利率远低于蒙牛。随着这次增发的实施,公司可能会努力压缩费用,将11 年净利率提升到比如3.5%以上。并且,如果未来情况不出现大波动,净利率还会保持逐年提升的态势。并最终实现和蒙牛净利率水平的接轨。

  公司长期将延续稳定发展 还有6-8 倍的空间

  公司一季度收入增长约30%,全年有望保持20-25%的增长,连续三年收入增速稳步提升。未来几年的收入增速也会保持在15%以上,延续稳定增长的格局。中国乳制品人均消费量,即使相对东亚和台湾等类似地区,也有2-3 的空间。净利率从目前的2 个多点提升到6-7 个点的国际平均水平也有2-3 倍的空间,加上公司市场占有率还有一定提升空间。公司未来净利润提升空间还有6-8 倍。如果这一过程在未来10 年实现,年均增速将达到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