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金针探底 市场底部不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延续昨日调整态势,低开后稍作反弹,随即展开杀跌,昨日空方动能得到充分释放,今日多空双方围绕2750展开争夺,午后抄底资金涌入,创业板绝地反击。随着市场题材热点不断增多,市场逐步活跃,大盘也拾级而上。今日市场热点集中化工、水利、稀土概念。截至收盘,大盘收两市量能萎缩,观望气氛依旧浓厚。

  盘面上:开发区板块涨幅居前。在浦东金桥封死涨停刺激下,外高桥盘中一度跟随大涨8个点。化工板块也高开高走整体表现强劲,青岛碱业开盘直线强势涨停,带动板块内相关个股一波冲击,双环科技、亚星化学未能封死涨停。创业板今日在连续超跌下,刺激了市场抄底资金的涌入,做只个股涨停,金通灵、华平股份、中瑞思创午后直线拉升冲击涨停。相比之下,家电行业、酒店旅游、农林牧渔成为市场做空主要力量,前期业绩炒作概念和国际板概念板块也纷纷遭受抛压。

  消息面:今夏全国电力缺口预计达3千万千瓦可能创新高,国家电网公司昨日召开迎峰度夏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电监会总监谭荣尧表示,6月份全国将进入用电高峰,预计高峰时段全国最大电力缺口将达3000万千瓦左右;多个省份遭遇50一遇大旱 波及部分上市公司;5月汇丰PMI或降至10个月低位紧缩措施或持续;资金面紧张三年期央票停发。

  华讯财经() 认为:电荒到来对上市公司影响较大,一些高耗能企业解决消化电力短缺所造成 产能减少, 另外对于一些能向下游转嫁成本行业则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干旱今年尤其严重,导致农产品价格上升,电力短缺更加雪上加霜,令市场增强通货膨胀预期。PMI数据验证在抗通胀背景下,经济增长动力有所减弱。不过,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不必担心经济硬着陆,预计当前紧缩措施仍将持续。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大盘今日收一根探底的针线,表面有抄底资金涌入,随着大盘连续调整,整体估值不断降低,吸引了新增资金流入,尤其是创业板今日绝地反击极大地刺激了市场神经。从60分钟K线看,KDJ指标金叉,有触底反弹要求。日线上今日大盘收探底金针,临近尾盘量能放大,表面有资金抄底流入。后市是否是底部反转信号尚需观察量能能否有效放大。从今日市场的涨幅居前的个股来看,大多属于超跌反弹类型,加上今日抄底资金流入,近期市场底部将逐渐探明。近期大盘震荡剧烈,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严控仓位。此外,从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监测,钢铁、电力等板块中的股票下跌已经接近其前期主力成本区,后期短期反弹行情可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