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缩量震荡收长尾十字星 关注年线争夺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投资 张索清

  中证网讯 周二A股市场探底后震荡企稳。因欧债危机扩大导致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下挫影响,沪深两股指承接昨日跌势继续下探寻找支撑,盘中大盘蓝筹相对抗跌并未有效激活市场人气。就在市场一筹莫展的时候,创业板指数在创出上市以来新低后神奇拉升,将昨日的跌幅悉数收回,极大的鼓舞了市场人气,两市个股涨停家数迅速增多。

  盘面观察,继昨日疯狂杀跌后,今日A股市场盘中上演戏剧性的一幕。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继续弱势下行寻找支撑,煤炭、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出现下跌抵抗,但并未能阻止空方的打压,直至创业板指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市场神奇的一幕展开了,令近期割肉创业板个股的投资者望股兴叹。午后,创业板指数放巨量直线拉升40余点,引燃了市场大跌后的超跌反弹热情,深成指率先翻红,沪指、中小板综合指数跌幅明显收窄,且沪指将早盘的缺口回补。

  创业板指六连阴后放量神奇大涨令市场浮想联翩,是一时兴起还是底部探明?对于今日的异动原因个人认为大概有三个方面。一是创业板指数连续六日收跌,且今日盘中创出历史新低,激发逢低超跌买盘的关注。二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收盘,在创业板218只股票中破发的已经达到了118只,破发比例为54.1%。同时,截至昨日收盘深交所218只创业板平均市盈率已经跌至了43.46倍,同本年内最高点80.01倍相比已接近腰斩,引发短线资金的强烈关注。三是创业板指数的神奇飙升,也不排除是主力在年线下方密谋企稳反弹的信号。因创业板指数再下台阶始于5月10日先于大盘调整近八个交易日,这个板块的止跌有利于后市大盘企稳。

  技术上,创业板指数创出历史新低后出现放量拉升,K线形态形成了曙光初现组合形态,但在市场情绪谨慎、人人恐高的今天,该板块能否真正的企稳仍待市场确认。对于创业板个股目前仍不可过于乐观,脉冲式上涨持续性不可期望过高,而且从今日盘面创业板指数大涨超过3%但板块内仍有少数个股逆势下挫来看,个股风险仍需防范。

  整体来看,沪指K线上继昨日大阴后收出长尾十字星,同时伴随量能萎缩,短线有对疯狂杀跌进行修复的迹象。但因昨日疯狂杀跌技术空头气氛浓厚,短线股指出现急速转折的难度较大,弱势震荡确认支撑的可能性较高,关注1664点上行趋势线支撑和年线的压力,同时关注量能的萎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