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银期货有望年内推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日前举行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在论坛间隙被问及今年可能推出的期货新品种时,表示目前尚无推出原油期货的时间表,不过今年有望推出白银期货。

  今年年初,杨迈军在一场媒体沟通会上也透露,上期所正在积极备战白银期货,相关条件已经成熟,但对于何时推出白银期货目前还不能给出具体时间表。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由于当前市场对白银的关注度较高,推出白银期货交易的时机逐渐成熟。

  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白银现货延期交易数据显示,受今年以来白银价格持续火爆的带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白银延期业务日交易量已超过200万公斤,接近去年同期的10倍。针对市场关注较高的原油期货,杨迈军表示,虽然原油期货交易品种在两年前就已经提上上期所新推期货品种的研究日程表,但目前仍在研究中,何时推出还没有时间表。据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