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春季EMBA迎新晚会温馨开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夜,金玉满堂,夜上浓妆。交大EMBA迎新晚宴,高朋满座。今夜,歌舞升平,鼓乐飞扬,2011春季EMBA师生们欢聚一堂。5月20日晚,随着10支舰队代表手持舰旗在激昂的音乐中列队入场,上海交通大学2011春季EMBA迎新晚会温馨开场。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执行院长李垣教授、党委书记沈大明教授、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教授、课程教授华盛顿大学William Bradford威廉?布赖福特教授、石金涛教授、谢富纪教授、彭娟教授、刘少轩教授、百森商学院孙艺和陈桦两位老师、法国马赛商学院中国区负责人王华教授和EMBA校友会代表方秉华、郭海晨、徐正标、董渭龙、唐迺君以及全体新生160余人。晚会由2011春季班的上海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晓斐、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雷健坤同学联袂主持。

  晚会开始后,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垣教授首先发表重要讲话,他与EMBA新生们分享了交大安泰EMBA项目九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绩,并宣布了交大EMBA勇士们在第六届戈壁挑战赛中斩获男子个人第一、团队第二的喜讯。成绩的取得,与各位教授的付出,各位校友和同学的支持不可分开。李垣院长希望未来的两年,在2011春季EMBA新生的参与、努力下,使交大安泰EMBA项目更上层楼。

  上海广台乔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陈犇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在职场奋斗几十年后重返校园的感慨和对学校的感激,必将珍惜在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并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贡献给社会的动力。

  EMBA校友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04春校友方秉华学长代表校友会向各位新生表达了欢迎之情。他祝福新同学们在安泰的学习中、在实践的磨砺中成就自己。

  五月是一个圣神的时刻,我们在五月迎来了开学典礼,也迎来了八位2011春季EMBA新生的生日。在每次上课的时候,全班同学为当月的生日的同学庆生已融入交大EMBA的生活。在迎新晚会上,EMBA项目特别定制了蛋糕,全体新生共同为五月的寿星们送上生日祝福,让130余名在入学之初便感受到浓浓的家的氛围,我们是E家人,E路上有你,真好!

  百战归来再读书,每位交大EMBA新同学都是斗志满满,信心满满!其实啊,在每个学员的背后都有他们自己鲜为人知的故事。晚会中,主持人请上11春2班新生-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春庭同学,现场与小学老师连线,电话诉衷肠。曾经的恩师已是白发苍苍,但是这份师生情却如风景隽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语重心长的寄语,唤起同学们内心深处的那份深情。《我爱米兰》的旋律在此时响起,怀旧的音乐引起同学对往昔的追忆,全场不约而同地哼唱起这首曾经深深影响我们的歌曲,共同表达对老师的爱和崇敬。

  各拓展舰队自编自演的节目形式多样、构思独特、创意无限、精彩纷呈。其中,既有展示同学们激情与活力的热舞《NOBODY》,也有呼唤企业家精神的小品《百年归来再读书,穿越1896》。联唱尊师重教的《我爱米兰》、歌舞剧《家在安泰》、舞蹈串烧《大海航行靠舵手》……纷呈节目浸透着EMBA同学对学习生活、对同学、对老师和学校的深厚感情,这些在商场上、企业里、政府中的社会精英们,今天一旦站在自己的表演舞台上,便显得格外地珍惜和投入。

  或许,EMBA同学们的表演并不专业,舞步也许有些乱,腰肢并不那么柔软,声线也许有点尖,歌也许唱得有些走调。但是,在EMBA的平台上,许多同学突破了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拿起话筒面对众人以走音地唱歌、第一次在舞台上盛装表演、第一次被“模特”、第一次向大家坦承自己的感情经历……现场听到最多的就是“来对了、找到了自己想要的!”

  在交大安泰,EMBA同学们暂时放下了自己的身份、地位;在交大安泰,没有经理,老板,CEO;在交大安泰,只有人性的张扬,激情的绽放,心灵的飞翔。

  在短短的2、3天时间里,在有限的课余时间了,为了筹备这场晚会,同学们投入了大量精力。晚会最后,经教授和嘉宾组成的“评审团”现场投票,交大2011春季EMBA达人秀圆满落幕,“最具创意奖”、“最具舞台效果奖”、“最具潜力奖”三个各具特色的奖项纷纷尘埃落定,晚宴逐渐走向尾声。

  周林院长演唱费翔首登春晚的名曲《故乡的云》,则是整场晚会的点睛之笔。作为归国的学界精英,他深情而饱满的声音响彻全场,其中既有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又饱含了对未来的坚强信念与豪情壮志。精湛演绎,全场雷动。

  晚会在齐声演唱院歌《真心英雄》的热闹欢腾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交大安泰2011春季EMBA的师生们共度了一个难忘的夜晚。这是开学住读模块的一个完美句号,也就此掀开了2011春季EMBA新生未来两年崭新生活的一幕。大家将在未来携手共进,共同塑造中国企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