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OECD秘书长:希腊债务重组并非坏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OECD秘书长葛利亚23日表示,希腊的债务重组并非坏事,延长希腊偿债期限对于市场的负面影响将会更小一些。

  综合媒体5月24日援引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报道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简称OECD) 秘书长葛利亚(AngelGurria)接受采访时称,希腊债务重组似乎并不是坏事,因为重组后希腊将有更多的时间消化目前正在推行的财政紧缩措施。

  目前,欧洲央行、欧盟和货币基金组织的大多数人认为,希腊的债务重组不可行,将对市场产生严重的冲击。因为此前,标普和惠誉因担心希腊债务重组可能导致违约而下调了希腊的主权债务评级。分析普遍认为,这对市场和投资者的信心将造成一定的影响。希腊为了获取欧盟和IMF的救助,目前正在推行一系列财政紧缩措施。

  但是葛利亚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对市场来说,如果两害相权取其轻,那么延长希腊偿债期限的负面影响要小一些,因为这不会导致应偿债务的本金减少。他还指出,上次召开的欧盟(EuropeanUnion)财政部长会议也提到了这种可能性,债权人的反响还不错,希腊债券的收益率有所下降,市场情绪也有所缓和。

  (文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