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九鼎德盛:缩量十字星预示短线拉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深沪A股低开后震荡回升,收盘上海综指收出缩量十星形态。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稀土类个股表现较好,比如包钢稀土、五矿发展、西藏发展等,而超跌个股也有所表现,比如汉王科技、中瑞思创、特锐德等处于涨幅前列,跌幅个股上主要集中在补跌品种上,比如富龙热力、美欣达、华神集团等。从K线轨迹来看,周二的小十字星是一种正常的市场走势。在市场大幅度重挫后,市场短线资金有所进场,但从市场趋势来看,A股这种短期十字星并不能判断市场寻找到底部,这需要进一步的观察量、价、时、空的变化。

  从基本面来看, 据新华社电国家电网公司昨日召开迎峰度夏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电监会总监谭荣尧表示,6月份全国将进入用电高峰,预计高峰时段全国最大电力缺口将达3000万千瓦左右。他透露,1至4月份,部分地区拉闸限电情况严重,一些地方出现缺煤停机现象,全国日最大缺煤停机达980万千瓦,相当于一个重庆的发电装机容量。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初步估算,2011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含净误差与遗漏)继续呈现顺差,国际储备资产继续增长。一季度,经常项目顺差298亿美元,按可比口径计算(下同),同比下降18%。其中,货物贸易顺差208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102亿美元,收益顺差76亿美元,经常转移顺差116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含净误差与遗漏)顺差1114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426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1412亿美元,增长47%,其中,外汇储备资产增加1380亿美元(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在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增加32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减少1亿美元。5月23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回购利率继续走高,全线上涨超过4%。截至收盘,7天和14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分别上涨72和76个基点,达到4.72%和5.0%,21天期回购利率更是飙升125个基点至4.75%。

  总体来看,市场周一的大跌后,周二出现小红缩量十字星,表明市场短线有可能进行小幅度拉锯阶段,而这种拉锯过程中或有个股表现机会,对于仓位轻的投资者而言,可采取小量试探性进行短线机会的把握,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由于市场趋势已经形成下跌趋势,在没有明显的量价时空变化的情况下,继续保持战略观望仍为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