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立法限制农用地搞建设 纳入政府年度考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5月24日电 (记者岳德亮)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正在审议的《浙江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条例(草案)》提出,严格限制农用地转作建设用地,城乡建设用地规模等相关四个指标的执行情况纳入政府年度责任考核。

  浙江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汉夫表示,草案将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制定和实施的角度进一步强化保护基本农田。

  根据草案的规定,浙江省各级政府应当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加强土地用途管理,建立和完善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的责任考核制定,严格限制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控制各类建设用地规模。其中,农村土地整治前,有关土地权属调整、用途变更、整治方案、宅基地或者房屋支援方案等事项,应当经村民会议讨论通过。

  草案还从地方性立法的高度强化了各级政府的责任。草案指出,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本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执行情况负总责。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含标准农田)保护面积、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节约集约用地等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主要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纳入各级人民政府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内容。

  据了解,浙江省耕地保护方面碰不得的“三条红线”分别是:3084万亩耕地、2711万亩基本农田、1500万亩标准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