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身亡排除他杀 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4日下午消息 淄博市金融办刚刚向新浪财经表示,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23日凌晨在其住所坠楼身亡,公安机关已排除他杀。公司董事长日常工作由万昌科技董事、总经理王明贤代为主持,万昌科技将尽快按有关法律规定召开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

  5月23日凌晨,淄博万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昌科技”)董事长高庆昌在其住所坠楼身亡,公安机关已排除他杀。

  高庆昌是在其公司上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凌晨即在家坠亡,相隔不到72小时。

  淄博市金融办称,据其家人反映,高庆昌长期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不过对于其患有抑郁症的说法,此前曾举报高庆昌掏空“万昌股份”资产将其转移至上市公司万昌科技的艾群策表示不解。

  艾群策此前曾提请证监会暂停万昌科技IPO。他认为,作为董事长的高庆昌涉嫌掏空万昌股份的资产,将其转移至即将上市的万昌科技;另一面却遮掩万昌股份的经营业绩、长达6年不开股东会。

  据悉,现阶段董事长日常工作由万昌科技董事、总经理王明贤代为主持,万昌科技将尽快按有关法律规定召开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此前公布的万昌科技招股说明书显示,高庆昌1943年生,现年68岁。中国国籍,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1976年起,先后任临淄区皇城镇经委副主任、山东万昌股份董事长、万昌集团董事长、万昌发展董事长、总经理,曾获“第四届全国乡镇企业家”、“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优秀企业家”、“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淄博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现任万昌科技董事长、万昌集团执行董事、山东万昌股份董事长、万昌化工设备董事、富宇置业执行董事,并兼任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淄博市中小企业商会会长。

  5月20日,万昌科技成功登陆中小板,公开发行股票2708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0828.00万元,发行价格19.00元/股,对应市盈率为 35.19倍,募集资金5.15亿元。高庆昌现持有万昌科技3296.3万股股份,占万昌科技发行前总股本的40.59%,为万昌科技控股股东。高庆昌之子高宝林,持有万昌科技893.20万股股份,占万昌科技发行前总股本的11%,为发行前第三大股东。高庆昌、高宝林父子合计持有发行人4189.5万股股份,占万昌科技发行前后总股本的38.69%,为万昌科技实际控制人。(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