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恒指全日微涨19点 成交萎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港股讯 恒指今日呈震荡走势,成交缩减。截至收盘,恒指报22730.78点,微涨19.76点,涨幅为0.09%。国企指数显强势,报12680.99点,涨56.83点,涨0.45%;红筹指数报4190.44点,涨0.15点,跌幅为0.04%。大市成交仅519.46亿港元。

  盘面分析:

  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61%,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10%,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01%,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24%。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68%报98.83点。

  机构点评: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认为,内地股市午盘有所反弹,主要为整体盘面的超跌报复性拉涨,而较大的涨幅多集中于主力控盘较为集中的个股,实质高位接盘资金不多,即意味着上涨多少,后市资金如果没有增补,同时大盘继续面临着走弱的压力,则市值将会增发多少。该强硬而无弹性的缩量反弹格局,伴随着全天的收跌,亦难以给予港市整体的做多联动。预计后续市场的弱势震荡仍将持续,即便是存在短阶的反弹,亦会面临上方的重重阻力,投资者适宜空仓观望,即便操作,亦须严格将仓位控制于三成以下,并采取短线风格。

  俊瀛投资谢超:技术上看,恒指昨日表现十分弱势,开盘价即最高价,收盘价近最低价,且没有“跌到位”的感觉,如无意外预计今早也会低开。再来看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后,再次发散,方向选择向下,跌势未止。而且再创2个月新低,预期还是要去考验笔者月中提到的22500附近的支撑了。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在过去的半年时间,包括这一次市场曾三度发出这种利空信号,前两次分别发生在去年的12月8日和今年的2月22日,而在信号发出后,恒生指数短期内都出现了急挫走势,两次都累跌了1000点左右后,才找到支撑做出反弹。目前,这种“死亡交叉”的利空信号已在上周五发出了,恒生指数昨天已应声下挫了接近500点,倘若参考前两次的例子,恒生指数从现水平再挫500点的话,可能是抄底抢反弹的机会了。

  三甲金融刘晓杰:自港市成交时间延长一个小时以来,除了最初几个交易日成交额有所放大外,但根据最近的平均量能趋势,延长一小时并没有改变港市的成交额,这是不正常的。萎缩的量能仍然表明市场缺乏人气,从整体博弈角度而言,料之前多头或持仓者为普通投资者资金居多。目前的格局仍不利于港市的上涨。目前港市恒指仍有继续下探22600点位附近的第一支撑位及22300点位附近的第二支撑位,整体格局偏弱。

  外围市场:

  盘面上看,水泥、化纤、有色、煤炭等板块逆市上涨,交运、家电、石油、传媒等板块弱势领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767.06点,跌幅0.27%,成交额899亿。深成指报11749.92点,涨幅0.07%,成交额646亿,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收评:创业板指盘中拉升 沪指震荡收小阳星】

  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但已远离盘中最低点。市场基调仍然低迷,多方动力不足,未能推动股市转涨。有迹象表明欧洲债务危机已趋恶化、经济复苏前景变得黯淡,令美股与原油期货价格同时走低。美东时间5月23日16:00(北京时间5月2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78点,收于12,381.26点,跌幅1.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4.42点,收于2,758.90点,跌幅1.5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91点,收于1,317.36点,跌幅1.19%。【收评:欧债危机恶化 美股收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