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戴德梁行:亚太地区引领全球商业地产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商业地产顾问戴德梁行(DTZ Holdings)表示,全球商业地产复苏进程将参差不一,其中亚太地区市场将成为增长引擎,欧美市场则远远落后。

  戴德梁行的年度报告《置业》(Money Into Property)预计,亚太地区投资物业总值2012年将升至4.4万亿美元,与目前居全球首位的欧洲投资物业总值相当;亚太地区将在今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商业地产市场。

  投资物业总值是指特定区域内商业地产的总值,随着项目开发的完工与资本价值的增长而增长,随着物业折旧或退出使用而下降。

  戴德梁行表示,以不变汇率计算,2010年全球投资物业总值增长3.4%,2009年则下降了3%。全球投资物业总值如今已再度突破11万亿美元大关。亚太地区是迄今为止商业地产表现最佳的地区,欧美市场则基本停滞,不过已成功遏制了下滑势头。2010年亚太地区商业地产总成交额增至1580亿美元,突破了2007年1000亿美元的历史高点。

  商业地产成交额的计算包括了地产购买与销售两个方面,因此成交额的扩大表明市场投资意向增加,同时也意味着地产开发活动增加或资本价值上升。

  亚太地区的商业地产成交额首次超过欧洲,占全球总成交额的近一半。美国市场成交额增长近50%,但其全球市场份额降至14%,为戴德梁行收录美国市场报告以来的最低水平。

  戴德梁行报告显示,全球商业地产总成交额2010年同比增长76%,达到3420亿美元,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预计2011年增速为9%。

  戴德梁行表示,随着更多物业上市以满足大量投资需求,欧洲商业地产将持续复苏。与此同时,由于缺乏可投资的物业,美国商业地产市场将更加沉寂。(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