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牛市格局未改但须考虑谨慎跟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分析

  希腊和意大利等深受债务困扰的欧元区国家负面消息不断,避险情绪高涨,昨日现货金继续震荡走高,日线再度小幅收阳。

  惠誉(Fitch)上周五将希腊债务评级下调三个级距,开启了黄金此轮涨势的序幕。 投资者对西班牙紧缩措施的疑虑加剧,标普(S&P)宣布将意大利主权评级展望自"稳定"调降至"负面",有关希腊债务重组的预期升温。这些负面消息进一步促使投资者做多黄金,欧元/美元跌至两个月低点,大宗商品普遍遭到抛售,避险资产受到青睐。

  现在欧债危机的焦点是,如何避免希腊债务违约和防止欧债危机扩散蔓延。国际评级机构近期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和意大利及比利时评级前景展望,进一步推升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在西班牙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惨败和IMF新主席竞选进行的如火如荼之时,若不能尽快找出有效的债务危机应对方案,欧债危机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成为市场关注和炒作的焦点,避险情绪恐有增无减。

  盛宝银行(Saxo Bank)资深经理Ole Hansen表示:"若无避险买盘支撑,黄金可能会承压走低,因商品抛售潮再次出现。"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金价的动力明显来自于市场对希腊以及该国是否会重组债务的担忧。"

  他并称:"由于希腊的问题将暗示诸如爱尔兰、葡萄牙等其他疲软的欧元区外围国家存在的问题,因此希腊非常重要。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表示,截至5月23日,该ETF黄金持仓量增加7.58吨,至1,209.53吨的水平。

  而美元方面,美联储QE2濒临结束,这也是一个重点话题,因为美联储后期的货币政策走向也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若不推出QE3,就意味着美联储货币政策即将开始收缩周期,而黄金会因此受到压力,否则美国要恢复经济就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而又会使通胀高企,导致货币贬值。这样黄金就会再次受到亲睐。但对于QE2结束后美国货币政策的最终走向,还要看公布的经济数据指引。

  而近期受欧债危机影响,黄金美元双双走高,发挥避险功能,美指目前也仍然处于反弹过程中,但濒临前期支撑所转换的压力线附近,同时此位置也是近期高低点连线反弹的50%位置,所以近期重点关注这附近的压力,在此之前美指仍有走高的态势。

  技术分析

  上周站上了上方的压力线,并且收盘1500上方,周线收阳,本周初将继续震荡走高,之所以走高是因为周线有些支撑,但上周收盘未站上五周均线,而位于五周和十周均线之间,所以这周走势过程难免曲折,会趋于震荡,周初前两天趋向做多是没什么问题的,但关键是要看这种走势到底能延续多久,能否一直运行在1500上方,这也是近期能否创新高的关键。

  而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可以关注以下两方面:一是要看时间节点,前两天震荡走高的话周三和周四就是重点,如果一直都在1500上方运行,即便很是弱势也利于后市的上涨,否则以目前的态势,虽然现在看是震荡走高,但很有可能会再次下破1500;二就是要看行情运行到关键阻力时的回调力度以及能否站稳,上方的阻力我们可以关注1520和1526,因此这些都还未确定前谨慎跟多,避免多空转换时造成的损失。

  支撑1503、1488 压力1520、1533

  金顶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