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库存压力导致上行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行情走势

  CBOT大豆期货周一收低,交易商称大豆期货因美元走强以及原油意外下跌而承压。今日连豆早盘低开,开盘后期价震荡盘整,尾盘被迅速拉升20点,盘终收高。下游商品中,豆油与大豆走势基本相同,豆粕相对偏弱。

  二、影响因素分析

  国际消息:

  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截至5月22日当周,美国大豆种植率为41%,前一周为22%,去年同期为51%,五年均值为51%。当周大豆出芽率为12%,去年同期为22%,五年均值为19%。这在基本面上形成支撑。

  分析师表示,市场达到了体现供应吃紧及2011产量和种植存在不确定性的价格水平。但出口和国内需求放缓,加之玉米播种延误可能导致农户改种大豆的威胁,限制了价格进一步上扬。

  近期中国放慢了其采购速度,因据报中国的大豆需求滞缓,港口库存高企,压榨厂的供应处于合理水平。中国是美国和全球大豆的主要进口国。

  私人天气预报机构Telvent DTN天气预测表示,中西部未来7天可能经历又一轮长时间的潮湿的天气,南部和东部地区可能迎来持续的降雨。印地安那和俄亥俄州可能继续遭受重大的播种延误,同时潮湿的天气将推迟中西部的西部的大豆的播种。由于持续的降雨,未来7天一些河流可能重新形成洪涝。

  国内消息:

  农业部5月23日早上发表公告称,今年湖北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一半以上,为近50年来同期最少,严重旱情发生造成多地早稻无水栽插、中稻育秧和栽插困难,对水稻和农业生产构成严重威胁。

  国内仍面临去库存压力。当前港口库存压力仍大,4月份至今,国内沿海港口(包括油厂库存)进口大豆库存总量始终徘徊在600万吨高位附近。且当前油厂和贸易商均亏损,据了解,大多数现货商均表示当前需要将库存控制到企业能承受的水平。

  同时,国内进口大豆港口库存仍处于高位,油厂胀库仍旧明显,豆粕上涨受到抑制,但随着库存的逐步消化和下游需求的逐步好转,豆粕价格将震荡偏强。

  国储菜籽油继续抛售10万吨,由于预计菜籽托市收购价格支撑菜籽油底部。此外,随着国储抛售压力减轻,将有利于植物油反弹,菜籽油将以震荡偏强为主。

  三、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相比国外天气炒作因素,国内更多的表现为库存压力,这也限制了国内的进口需求,从而对整个国际市场的供求产生压力。预计豆类期价将仍以震荡为主,操作上仍以震荡思路为主。而随着下游需求的好转,豆油、豆粕将以震荡偏强运行。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