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避险情绪提振黄金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隔夜,受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担忧情绪的影响,部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来规避风险,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15.40美元,涨幅为0.4%。

  今日沪黄金期货主力合约AU1112高开低走,收盘上涨2.34元,报317.09元/克,涨幅0.74%,成交量15264手,持仓量47894手,当日减仓1264手。

  【基金持仓】

  截至5月23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持有黄金现货1209.532吨,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增仓7.579吨。该基金已经连续两日持仓量增加。

  【基本面分析】

  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下滑至51.1,创10个月新低,上月终值为51.8,显示工业活动出现放缓迹象。

  西班牙选举结果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欧元区的担忧。该国执政党周末在地方选举中受挫。这可能导致开支削减改革被推迟,进而影响西班牙为债务融资的能力。与意大利一样,市场也在密切关注西班牙是否会出现更多债务问题。如果西班牙需要救助,那么该国将成为迄今为止需要财政援助的最大欧洲国家。

  评论:

  欧洲债务危机重燃,致使投资者避险情绪再次升温,极大地提振了短期黄金价格走势。尽管近几周基金有不断减持黄金的迹象,但我们认为,短期内美联储不会将加息提上议程,受全球通胀和欧债避险情绪的影响,黄金价格短期仍有上涨的空间。操作上,目前金价已经站上1510美元,均线呈多头并列,短线多单可逢低建仓,设好止损。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