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窄幅震荡,短线料偏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沪金跳空高开,主力12月合约收盘上涨2.34元,成交小幅增加,持仓减少,资金离场观望氛围浓重。ETF基金周一再次增仓超过7吨,为金价提供支持。周一晚间欧美时段,伦敦金窄幅震荡,在1500-1520美元之间交投,周二亚洲时段,价格进一步小幅走高。伦敦金日线上,金价暂时企稳于布林带中轨之上,MACD绿柱缩短,RSI形成金叉且突破50分水岭,短线技术指标偏强。

  近几个交易日美元连续走强,但并未给金价带来明显的利空影响,美元的走强主要还是由于欧元的疲软。周一欧元区公布的PMI和NPMI分别为54.8和55.4,均较前值回落,且低于预期,数据不利于欧元。虽然暂时看不到美元反转的迹象,但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利空欧元的因素,预计周内美元将延续强势,不过这不一定就会对金价形成明显的压制。

  从基本面整体来看,前期支撑金价的因素仍未发生本质变化,中长期内金价走势仍会偏强,而且只要资金面配合,价格仍有望在年内再次冲击1600美元大关。短期来看,金价走势可能进一步小幅走高,有望上行测试1230美元附近的阻力。(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