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扩大金融IC卡城市试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王宇 王培伟) 记者24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下一步央行将大力推动金融IC卡在全国的使用范围,包括推进社会保障卡与金融IC卡的融合,以及扩大金融IC卡试点城市数量和使用范围。

  金融IC卡又称为芯片银行卡,是以芯片作为介质的银行卡。由于金融IC卡具有容量大、安全性高等特点,它的推广正成为全球银行卡产业发展趋势。

  据央行介绍,下一步央行将推动金融社报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和普及,在40至50个城市中扩大金融IC卡城市试点,开展全国金融IC卡受理改造情况专项检查,督促金融IC卡受理改造完成,建立金融IC卡统计分析体系等。

  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指出,金融IC卡作为金融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现代信息技术与金融服务的高度融合,可以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快捷、多卡合一、一卡通用的支付需求。同时,金融IC卡为商业银行的业务整合、流程再造、业务创新和服务提升提供了重要支点,有利于提高我国金融业核心竞争力水平,促进我国金融业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在人民银行、各商业银行、中国银联以及有关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国金融IC卡应用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今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推进金融IC卡应用工作的意见》后,全国各银行、各部门、各地政府进一步加强了对金融IC卡应用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协调配合,全面推广金融IC卡的良好环境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