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建议丰田汽车打破集权结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丰田北美质量顾问小组周一发布报告,希望该公司打破经营活动过分集权的局面,以加强安全与质量问题的应对。

  顾问小组在报告中指出:“丰田在全球集权方面犯下了太多的错误,需要向增强区域权威与控制努力。丰田牢牢控制全球组织架构阻碍了信息的共享,可能会导致沟通失误,延长了公司对质量与安全问题的反应时间。

  丰田曾经引以为豪的安全记录近些年屡屡被抹黑,自2009年以来公司共召回了1200多万辆汽车,向美国监管机构交付的罚款接近5000万美元。

  顾问小组表示,丰田应考虑改革在北美的组织架构,目前该地区的各区域主管分别直接向日本的母公司报告工作。

  丰田应“考虑为北美地区的运营任命一位首席执行官,负责该地区的所有职能组织”。顾问小组还希望,对于外界的负面反馈,丰田应像处理内部意见那样主动听取并积极反应。

  丰田北美质量顾问小组由美国前运输部长罗德尼-斯莱特(Rodney Slater)领衔,成员包括工程师、管理专家和前政府官员,目的是为丰田的业绩复苏出谋划策。(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