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小幅上扬 矿业股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二有所反弹,大宗商品相关股票有所上涨,券商对Pernod Ricard与K+S进行了乐观评论,倍受关注的德国商业信心指数也为市场提供了支撑。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2%,收报275.39点,受债务问题影响,该指数周一下跌了1.7%。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0.4%,收报7150.66点。

  化肥生产商K+S上涨了2.6%,花旗集团以钾肥售价有望上涨为由上调了该股每股收益预期。

  挪威化肥生产商Yara国际上涨了2.4%。

  德国5月份Ifo商业信心指数维持在114.2点不变,而市场预期为下降至113.7点。

  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上涨了2%,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上涨了1.5%。

  Danske银行首席分析师Morten Kongshaug指出,德国经济的强势弥补了西班牙等国家经济疲软的影响。

  他表示,“欧元的下滑也有助于工业板块,如果从12个月至24个月的投资周期看,许多工业股都有投资价值。”

  但从短期看,他认为工业板块以及欧洲总体股市继续下滑的可能性较大,因为金融领域的危机正在向工业领域蔓延,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也给欧洲经济蒙上阴影。

  受大宗商品市场上涨带动,矿业股周二表现良好。

  力拓上涨了2%,银矿业主Fresnillo上涨了4.1%。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上涨了4.2%。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0.4%,收报5858.41点。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国际上涨了2.1%,至525便士。嘉能可通过上市获得100亿美元融资,预计将在周二收盘后进入金融时报100成份股。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3%,收报3916.88点。Pernod Ricard上涨了2%,摩根大通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升至“高配”。

  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上涨了0.2%,收报20582.1点,该股周一下跌了3%以上。标准普尔周一将意大利信用评级前景调降至“负面”。

  英国零售商马克思斯班塞下跌了2.9%,该公司报告全财年利润增长14%,但管理层称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压缩了消费者可自由支配收入。

  航空股周二继续下滑。来自冰岛的火山灰已迫使航空公司取消了数百航班。德国汉莎航空下跌了1.5%。

  银行股涨跌互见。劳埃德银行集团下跌了2.2%。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