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资客观望意味浓民生银行被融券卖出61万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潘 侠

  本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大幅破位下跌,主要股指收盘跌破年线支撑,A股再次遭遇黑色星期一。受此影响,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交易出现了明显萎缩。

  截至23日沪深两市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252.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降低1.20亿元。其中,融资余额约为250.47亿元,融券余额约为1.65亿元。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当日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为9.10亿元;融资偿还额为10.16亿元。当日的融券卖出量为401万股。

  当天,共有88只股票出现融资买入,89只股票出现融资偿还。

  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特变电工、民生银行和中信证券等五只个股融资融券余额位居前五,分别为15.70亿元、10.92亿元、7.55亿元、7.44亿元、7.29亿元。80只个股融资融券余额超1亿元。

  中国平安居融资买入额首位,共买入4937万元。长江电力、中信证券、兴业银行和特变电工居买入额二至五位,分别为4134万元、3435万元、3234万元、3083万元。融资偿还额前五位的是泸州老窖、中国平安、潞安环能、西部矿业、中信证券,融资偿还额分别为4555万元、4259万元、4254万元、4253和3975万元。

  融券方面,63只股票出现融券卖出,民生银行卖出61万股,太钢不锈卖出36万股,苏宁电器卖出30万股,居融券卖出榜前三。67只股票出现融券偿还,民生银行、农业银行、河北钢铁居融券偿还前三位,融券偿还量分别为57万股、48万股、41万股。

  分析师认为,大盘不好融资量减少十分正常,不过近期融资偿还也缩量,这说明被套住的投资者和长期看好市场的投资者都还在观望。